close

      

 

2005八月, 我被兩箱28吋行李,一把琴,一台超大的老爺laptop和一大袋隨身行李包圍, 既渺小又龐大的踏上美國土地

 

進入Boston公寓生活是我的第一門課

我發現怎麼堵死老鼠出來做亂的路線,

學會怎麼裝窗型冷氣,

學著做菜,從一小碗變成一桌...

開始喜歡研究賣場傳單看特價, 蒐集coupon…

當然這其中也經歷了走火入魔的過程,

其中兩三次回台灣時還被媽媽教訓不要摳門得太離譜.

 

而人的本性在我的異鄉生活裡也展現得很明顯

在台灣可能一個月還不一定喝一杯的珍珠奶茶,到了美國就一直很想喝

在台灣明明不過年,到了美國卻辦了一大桌邀朋友來聚餐連春聯都想寫

倒是本來在台灣時就常被工作填滿的聖誕節

我終於坐在美國朋友家裡的聖誕樹邊幫忙掛吊飾, 和大家交換禮物 ….

現在想想,美國生活不只提供我學校的專業,也許更重要的是,

我有了更多機會停下來看人生裡也許本來就該多看一眼的風景.

 

 

學會珍惜那些以為理所當然的.

學會停下腳步, 看看那些長久被錯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