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這幾年來,似乎總有那些時候
會想問自己"為什麼我在這裡?"

練琴遇到瓶頸
看見帳戶餘額岌岌可危
paper永遠寫不到個結論,寫到結論的時候又好像沒話可以寫了...
台灣刮颱風卻只能守著電腦和家人遙控關心家裡會不會淹水
背著大提琴在雪地裡遇上地鐵不開走路一小時去工作
遇上喜歡的人卻覺得自己漂泊不定沒閒錢沒閒時間不想去給人也給自己找麻煩
登入facebook,學弟學妹一個個結婚,甚至還有孩子抱在懷裡
上了ptt美食版好吃的東西只能看不能吃


細微得要人無從防起,偏偏又強大的這些脆弱
都會讓我得深呼吸,從頭想一遍為什麼自己會正在做這件事
想著當初是怎麼準備出國的
回顧並收集那些足以支撐信心的時刻



這幾年來最大的心得就是人要活得甘願
甘願就懂得接受,接受了才有可能珍惜和體會其中的善惡

所以就能愉快的覺得自己裝冷氣裝家具買東西很會比價很厲害
所以就能興奮的找食譜做吃不到的台灣味
所以就能得意的想"我竟然零下30度照樣可以正常活動"
所以就能滿足的感謝有時間練琴,有老師幫助,有這麼多才華洋溢的同學刺激我...
所以就能正面的確定"我應該在這裡"



而再過沒多久,就要回台灣定居工作了
現在面對的問題多半是"為什麼要回去?""為什麼不留在美國?"
當初覺得我出國花錢花時間的人開始問了,人們開始奇妙的不想要我回家
但我只能說
很多事情不光是看帳面, 人生還有很多需要被考慮的無形價值
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為什麼回去,知道回去要做甚麼
台灣近年音樂生態比較過去困難許多我也清楚
但是在這股市天天都可能崩盤的時代
有誰不經歷困難呢?
而每個人終究都還是會走出路,只要願意.


沒有遇過和體會困難的人
是很難懂得成功和幸福的
因為這些對他們來說是理所當然
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當然我也不是為了體驗辛苦所以回家
而是我需要回家,且我不怕辛苦


只要清楚心裡的聲音
按部就班
就算不能馬上得到成果
也會在對的軌道上前進


而這一切的價值
永遠都只有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