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的四季很分明,

尤其對我這個出身南國的孩子感受更是明顯

但我意外的適應相當良好,媽媽常說我應該是生錯緯度了.

 

和這城市的見面,是沿著夏天的查理士河,

河面上有著帆船,河邊有光著腳丫把自己晾在陽光下的人們。

 

 

    

而我的第一個秋天畫面,是在大提琴教授家的院子

必須要說那是個很驚人的景象,

我認真猜測老師邀我們大家去家裡晚餐的目的

是為了讓我們將他家從紅色落葉中掃出來….

但我也確實在那片沙沙作響的紅色碎片中

Boston的秋天有了最貼近的接觸

 

    

2005十月的最後一天,是Boston的初雪

第一次看到雪,卻不陌生。

就像十五歲時到了南藝看到那片草創時期的黃土校舍也不意外一樣,

我習慣了下雪天,開始學會在冰上怎麼摔倒,

才不會撞到肩上的琴,才不會痛。

 

  

寒冬後,櫻花和其他我不一定叫得出名字的小花在三四月開始竄出

四月底的Boston Common,美得要人覺得想和這城市戀愛….

 

 

只是,這樣的四季

也才讓我知道了琴的配件真的也得換季

 

應該說,

以前理解的那些濕度溫度怎麼影響琴的理論,

因為台灣天氣變化小不容易被察覺,這下到了Boston,想不注意到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