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know Pasta 5  

在忽冷忽熱的台灣三月,

完成了一些演出,

舞台形式各有不同,但音樂的本質卻沒有改變。

 

無論是有著聚光燈的舞台,幾百人的座位的音樂廳

還是小小孩們坐在一旁對著提琴竊竊私語的小沙龍

都讓人感受到音樂裡,"傳達"的功能特質。

 

在每個演出結束後,總有不吝嗇的聽眾給予鼓勵

簡單一句"下次也一定要來參加!"小小孩們用注音符號寫的小紙條、或是老爺爺的一句"謝謝,很美好的下午"

對於一個需要兼顧生活與理想,被夾在忙錄時間表裡的人來說

無疑就是一劑強心針,感覺小小縫隙間所延伸出的世界仍舊寬廣

路還很長,是條走得下去的路...

 

從來就不是一個要求舞台規格的人

只有有人喜歡演出的內容,或因為我的演奏而對音樂產生興趣

對我來說,總是更重要的事。

也有人問我演出時有小孩子在旁,會不會干擾

其實我必須要說,這是演出時本來就該做好的心理準備。

小朋友好動是很自然的事,而這也是非音樂廳演出最天經地義的好處

只要孩子們覺得音樂好聽,聽音樂這件事不無聊,那天的工作也就完成了。

演出,除了需要清楚自己想傳達的主題,更應清楚我們的對象,

人與人之間,

不是我們給了,對方就絕對能接收

所以希望被接受,就需要站在對方的角度來設想

所有的事情應該都是同樣的道理

至少,我是這樣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